yaoyao1114

【继国兄弟】静かに(一发完)

软炸鲜蘑:

【标题】静かに
【原作】鬼灭之刃
【类型】M/M
【配对】继国缘一/继国岩胜(无差)
【梗概】不要出声,心就可以保全。
【正文】




  这就是很普通的一天。


  缘一和岩胜两人一起执行鬼杀队的任务,路途漫长,经历几天露宿。据说万鬼之王鬼舞辻无惨在西边出现,虽然只是消息,但值得为此出动。他们还从未见过鬼舞辻,哪怕打听清楚他长相如何,也是非常值得的。


  还有两日脚程便能抵达目的地,那天傍晚,他们路过一处神社,缘一提议上去看看。


  “也不必太紧绷,兄长,”站在鸟居下,他温和地说,“……这些天你都睡不安稳。附近的人们都说这神社的巫女能力强大,这里供奉的神明也十分灵验……”


  “……你也相信那些?”岩胜反问。


  加入鬼杀队之后,继国岩胜的脸上一直都少有笑容,缘一对如何和这位一别经年的兄长相处还有些困惑,他完全搞不懂岩胜看着他的时候,脑子里在想什么,说实话,这样的岩胜让他有些不安。但缘一一直都安慰自己,没关系,他和兄长是世界上最可以彼此互相信任、互相倚靠的人,而且就算有什么问题,只要他们在一起,都可以解决的。


  一定是因为兄长一直以来都太不放松了。


  缘一摇了摇头:“说实话,我并不确定……但听从神明的教诲,向神祷告——大家都说可以带来内心的平静。”


  岩胜抬头望向一路高耸的台阶:“是吗……”


  缘一点了点头,“只要您能安心,我就别无所求了。”


  他这套说辞竟然成功了。岩胜被他说动了,他们二人拾级而上,缘一走在前面,岩胜——一如既往地——跟在他后面,沉默着,一言不发,安静地走着。


  巫女已经很年迈了,嘴巴萎缩着,当她张开嘴,可以看到里面黑洞洞的,没有一颗牙齿。他们祭拜过神社供奉着的大人之后,来到她面前。巫女首先捧着缘一的脸,用浑浊的眼睛打量他,然后说:“你会活很久!”


  她口齿很含糊,听力也衰退了,但中气十足,说话就像嚷嚷一样。“你会活很久的!好了,好了,走开!下一个!”


  缘一后退,站到一边。


  “这倒是……令人宽心的预言。”缘一说,带着有些无奈的笑容望向岩胜。他们都知道开纹后的剑士在二十五岁后都很快离世,没有例外。他们两个交换了一个眼神,岩胜显然也懂他在想什么,只是摇了摇头,向巫女走去。


  巫女倒听到了他这句评价,“……那你可就太傻了,年轻人!我不做……预言那种东西,我这双眼睛……”她一只手伸向岩胜,示意他靠得再近一些,另一只手指着自己那蒙着一层白翳的双眼,对缘一说,“我能看到的只有一个人最大的不幸……”


  几只乌鸦从房顶略过,发出凄厉沙哑的鸣叫。


  在缘一仰着头看向乌鸦的时候,巫女双手捧住了岩胜的脸。


  “让我看看……哦……你啊……”巫女皱着眉,“对于你——爱不是好东西,小子,小心些,它会让你走上歧途!”


  岩胜怔怔地看着眼前这张苍老的脸。


  “……那我该抛弃它吗?”他苦涩地问,“……只有这样,我才能在强大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吗?”


  然而巫女已经放开了手,像之前赶开缘一一样,冲他连连挥手。她这里只有未来,没有答案。


  下了山,离开神社之后,他们两个并排走着,缘一简单地感叹了几句,但岩胜没有任何回应,这样地沉默寡言,即使是对他也太少见了。缘一看了看他,岩胜似乎在心里挣扎着什么。


  这时已经是黄昏时分了,他们两个走在田间的小路上,不远处就是村落,大概今晚要在这里借宿。


  落日斜斜地照过来,将田地里低矮的秧苗染成金色,今日云少,空中只有斜斜的几缕炊烟。世界显得干净,宽阔,色彩热烈,并且很灿烂。


  这是非常美丽、非常浓烈的一次夕阳。


  缘一走着走着,忽然发现岩胜停下了。


  他停下脚步回头,带着点疑惑看向岩胜。


  “……如果不回过神,我好像能一直这样看下去似的……真可笑。”岩胜望着他说。


  继国缘一站在田埂上,风轻轻地拉起他的发梢和衣袖,阳光温柔地拥抱着他,他看起来耐心,平和,好像近在咫尺,只等岩胜跨出一步,就能贴近他,和他站在一起,并肩前行似的。


  “您说什么?”


  “……她是对的。”岩胜说,“我一直都在看着你,缘一……很久了,太久了……我不能再看下去了。”


  缘一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他们两个人对望着。


  “等我们回去,我们好好谈谈,可以吗?”缘一说。


  岩胜点了点头。


  这时从村子那边,跑过来两个年幼的孩子。


  “剑士大人!”他们一路兴奋地叫嚷着,“是去年时来过的剑士大人!”


  在他们停在他脚边后,缘一蹲下身,和蔼地和他们打招呼,询问他们今晚借宿的事。


  岩胜向他们走了几步,然后停下了,站在原地望着缘一的背影。


  他在远处默默注视,他不曾出声。


  


  


  


  


完。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