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yao1114

【二四二亲友向】后辈是个天然萌我该怎么办

游唱诗人之都:

诈尸,上个月考试修罗期为了治愈自己写的,现在才想起来把它挖出来

亲友向,亲友向,亲友向,没有诱拐人夫(等等

不是CP,不是CP,不是CP,Minato酱有妻有子人参淫家,男神黄金单身汉

这tag不知能不能用啊……嘛,感谢食用。


                 后辈是个天然萌我该怎么办

1.

业务部来了个受欢迎的新人。

据说新人是个有漂亮老婆和四岁儿子的人生赢家,但这并不妨碍整个公司气氛的骤变。无论茶水间还是食堂,好像天下只剩这个能说了似的。

这和技术部经理千手扉间本来并无瓜葛,但他小心翼翼地捧着宠物洗剂的新样本要去研究室的时候,被堵在了走廊。

这搞得不苟言笑的科技宅十分烦躁。

“波风君的儿子肯定很可爱吧吧吧?”

“你喜欢日本吗?入籍之后还回美国吗?”

叽叽喳喳,blahblah。

“麻烦让让。”

扉间出声了。他一米八二也不是白长的,经理也不是白当的,鬼畜上司也不是白叫的。是可忍孰不可忍,堵着走廊是想干嘛。虽然他能够理解肯定是新人“被”堵在了走廊,但此时只想单纯的迁怒。

“唔、对不起!”

比人群高出一截的那个最扎眼的慌忙道歉。明明并不是他的错。

虽然本质是个洋胚子,反应倒是非常本土嘛。

对方一头耀目的金发,蓝色双眼有如荡荡漾漾的海面反射太阳的波光。样貌俊丽且不失英气,还带着先天气场一样的深情。

扉间确定他在看自己。新人眼睛微微睁大了些,像个刚听到绝好消息的孩子,整个人都洋溢出盛不住的欣喜。

他们对视着。电光火石,噼啪噼啪。

他开口了。

“千手前辈!”

………………你谁?


2.

波风水门是千手扉间同校同专业毕业的直系后辈,表面是个温柔大帅哥,其实有点文艺小中二。

他比扉间正好整整小了四届,典型的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以至于水门还是个大一萌新的时候,扉间已经麻溜地毕业了,空余告示栏上大把的光辉成绩和令人眼花的表彰记录。

“我真的、一直都很憧憬前辈!”这个美裔日籍的帅气年轻人,此时像只摇着尾巴的大金毛。

这个形容并无恶意,千手株式会社就是做宠物用品研发的,虽然偶尔也做盆栽。

看着这个可爱的麻烦,扉间心里想的是——干哦,学校告示栏那照片丑得一笔。


3.

水门的业务能力很强。除去行事干练、能力优秀之外,作为需要前往谈判的业务部员,他还有一项毫无自觉的法宝。

他并不像专业人员去学习那些语言上的诱导能力来取得客户。只要他坐在那里,眼神真诚童叟无欺,无论男女都感到如同被温暖适度的海水浸满周身,稀里糊涂就签了字。当然吃这套的只是一部分,却也足够令人叹服。

“这不就是美人计嘛!”

居酒屋里醉醺醺的同事抱怨道。

“有本事你也来一个咯?”

对方噤声,不止他做不到,公司不乏帅哥美女,他们都做不到。客户一见对方就会竖起戒心的屏障,商业谈判说白了就是谁比谁套路玩的深。

只有水门,他既真诚直率,又气势浩然,耀眼而温柔。甚至有人认为,水门颇有他们社长的气质。

扉间知道一切的缘由——这个后辈之所以有如此人格魅力,大抵因为他是个天然呆。


4.

“波风,你报价单填错了!”

“诶是吗!对不起!”

“骗你的啦,我帮你订起来了。”

“吓我一跳……啊,真是谢谢你。”

那同事窃笑着欣赏水门的反应,而女性则对此母爱泛滥。扉间虽然只是拿样品过来叫他们部门尝试推广,就看到这种场景。

当然戏耍他的同事没有恶意,但以水门这个呆萌的性格,要是真进了那种勾心斗角的会社,被排挤了可怎么办哟。

也是幸好他们社长是千手柱间,一个绝对以人格魅力服人的……天然呆。呆是呆,但被柱间吸引来的人无不向往着这种不卑不亢的大气,像臣服明主的战国武士一样。

所以当得知水门是因为憧憬自己(鬼畜上司、暗黑科技宅、看上去像是会做活体实验的神秘人士)才投的简历,扉间的心情百感交集。


5.

水门一双橡胶手套在身后走廊滴了一路水,滑稽的围裙还印着会社logo。

“呜呜呜前辈!请帮我拦住兽王菊一文字!”

“什么鬼!”

扉间大力吐槽着拦截下了从水门手里脱逃的猫,小家伙沾了一身雪白的泡沫,一脸世界末日般的惊恐。

“怎么把门给打开了……”

“是,非常抱歉!”

“没要你道歉。”

声音由远及近,终于到了他面前。“它好像不喜欢这次的洗剂味道……挣扎得厉害。”

扉间把扑腾不已的猫抱给他,看着大金毛和猫颇为欢乐地互动。

“是吗,这个才刚出来还没投入生产,我会回去再改改。”

“诶?我没有给前辈提意见的意思!唔,我是说……。”

看着仿佛不通人事却从不令人不快的后辈认真地苦恼该怎么将言辞婉转,扉间突然觉得有点想摸这家伙的头了——不是在说猫。


6.

水门邀请扉间去自己家。

在扉间还没想起这是否是自己二十八年人生中第一次被人邀请,水门就略显害羞地笑着说,这可是我第一次请同事去家里呢。

扉间很想说,你不用勉强当个注孤生的人。

但他还是去了,伴手礼带的是速食拉面礼盒。

据说他家里人喜欢。


7.

波风一家的组成部分是三个活宝。

水门的妻子玖辛奈是个漂亮又活泼的女人,旧姓漩涡,追溯一下竟然和他千手家颇有渊源。儿子鸣人继承了父亲的金发碧瞳,性格咋咋呼呼倒是随母。

明明出门都是惹眼的颜面担当,偏偏给扉间一种好像被载歌载舞的丛林野人族环绕的错觉。

他在波风夫妇的怂恿下板着脸把鸣人抱到膝盖上。鸣人大概是这几年第一个没被他的脸和气场吓哭的小孩,大且圆的蓝眼睛眨巴着,肉乎乎一双手抚上了他的脸颊。

“大叔的脸上也有诶!”

鸣人自豪地凑近让他看像猫须一样的胎记细纹,简直像是找到同类。

虽然这么说不太符合鬼畜上司的形象,但他……被治愈了。


8.

扉间作为成功人士被大学邀请回访。

他看见告示栏依然把自己高高挂起,履历独孤求败。

但那因为褪色模糊而没那么凶残的旧照旁边,金毛后辈赫然在列。研究方向多数沿着自己,简直像个脑残粉。

但优秀程度已经不输,大有青出于蓝之势。

比起这个,自己那寂寞了十年的位置,倒是突然仿佛被某种非常温暖的无机物填满似的。如同室内突然盈满不可触摸的阳光,却让不见天日的瞎子都能倍感真切。

扉间忍俊不禁地哼笑。

“……这个,天然呆的家伙。”

————FIN————



评论

热度(95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